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

我的爸爸

二十歲了,還是一事無成,連自己想點、將會做些什麼也不知道。

有一個人,出生在東莞一個窮困的農民家庭。

在為家中七兄弟姊妹中的大仔,佢希望可以憑自己的雙手改善家人的生活。

所以,二十歲的佢離開家庭,隻身由東莞來到香港。

在遠親的照顧下,佢努力讀書,成為左一個水電工程師。

佢建立了自己的家庭,為家庭繼續過著簡樸的生活。他正職以外是承接其他水電工程的兼職,其他時間是訓教、再有空才會釣魚和游水。

佢大概係香港消費最小的人,搵錢對佢來說,大概只係為左自己的仔女,同在東莞的家人。

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勤勞的爸爸,佢的仔才會在某一日發現,自己應該努力讀書,對自己和家庭負責任。

佢最開心的一天,是大仔大學放榜的一天。


那時我更加明白,雖然我現在還是有點一事無成,但我還是可以做一點事,令爸爸幸福。

這就是我的爸爸,世界上最好的爸爸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