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日星期一

天與地教了我們的

小時候我思想就很「成熟」。我會想,這個世界不需要這麼多語言和文化。
為了效率,我們可以只留下一種,然後廢掉其他的。
更何況,就算像香港的文化沙漠,依然能夠繁榮安穩,大概文化不是必需的。

前陣子蔡子強先生寫道,若這個城市有一天死亡,死因會是沉默和冷漠,我想起了我的自私。

就是認為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和只顧自己的利益,
我們可以自顧自的在 YouTube 提早上載電視劇大結局、在網上下載「支持的」專輯、 只關心可以賺錢的語言和文字、放棄原則和理想,忽略別人的痛苦甚至傷害有損自身利益的人,然後讓這城市死亡。

天與地教導我的,是要尊重每個人的性格和理想及每個地方的文化。

就算環境是悲觀的,保衛自己的文字、語言、音樂、電影、原則、價值、理想,
我們可以像那個 Rock Fest 一樣,把美好的東西留住,而香港,也絕不會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